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黄磊 来源: 点击:

 

近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潘淼获文史组三等奖,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玲获优秀奖。

潘淼青教赛@0T(1[DM7OWR}G@W~R93AQC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每两年一届,是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技能竞赛。本届大赛有来自全省51所高校共127名教师参赛。比赛共设置理科、工科、思政、文史、外语(英语)五个组别,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进行全面检验和评价。参赛选手需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竞赛当天,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每一节课堂教学都必须包含“课程思政”内容。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选手针对现场教学情况进行教学反思,并回答评委提问。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备赛期间,校工会、教务处及相关学院通力协作、精心组织,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参赛选手克服困难,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认真备赛,反复打磨,与全省其他高校的优秀教师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