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六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朱亚林 来源: 校工会 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布了《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第六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教师陈勇博士参赛项目《室温固化高强度高导电性的导电胶》获得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优秀创新奖”。

该项目以室温固化高强度环氧树脂作为基体,微米级铜粉表面包银为高导电填料制备的导电胶,采用复合制备室温固化。它可以将多种导电材料连接在一起,使被连接材料之间形成电的通路。产品具有导电率高、力学性能强、节能环保等特点,其主要用于微电子装配,铁电体装置中电极片与磁体晶体的粘接与修复,芯片,高铁受电弓以及文物修复等领域,在电子工业中已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新材料。

本届大赛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汉举办,以“创业缔造新生活 创新建功先行区”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新能源、大数据、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现代产业,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102个项目分组展开激烈角逐,决出“十佳创业奖”“十佳创新奖”和40个“优秀项目奖”。